Monday, May 28, 2012

原来人会慢慢的变化


你想起了什么呢?



一天一天的看着你退步,我的心真的很痛苦......


还记得当我还小的时候,你和婆婆都送姐姐们去学校,当送姐姐们进学校后你总会在前面的马来摊口买些饭回家,那时的我才只是五六岁,蹦蹦跳跳的走回家。由于我还小我还没去上学我就呆在家玩,我记得当时我很喜欢玩 lego 似的玩具,我把它们都套起来,他们总是说‘好美哦,很有创意’。我非常开心,舍不得把它裁掉再弄过新的模型,这时你就通知妈妈,邻居等等托他们帮我买更多好让我天天开心......

一天一天我慢慢的长大了,你却越来越辛苦了.......

当我还在小学时,你还是很强壮,自从我们姐弟们都生了小学有老师送去送回后你们就不再送我们了。你们总是在天还没亮时在住宅区的周围散步。此外,你们每天一大清早就爬起来为我们做早餐,叫我们醒,安排我们洗澡等。这样就成了你们生活的大部分活动了,每天照顾我们。就在2000年时,我们家里多了一个弟弟,你们的工作越来越忙......再过两年家里又多了一个妹妹.......你们可忙的透顶了,加上一共是五个兄弟姐妹。好多的家庭成员啊!

一天一天你们慢慢变老了,我们也渐渐长大了......

还记得有一天你不小心在房里滑到了,伤到你的背骨,结果骨头裂了。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跌倒而且伤得很严重,甚至在家吊水。原以为吊了几包水你就会没事,最后爸爸还是送你到医院检查,而且住了好几星期耶。这时我们轮流去照顾你,几乎一星期去医院5-6次。住了一个多月吧,你就出院了,我们尝试让你培养信心学用WALKER 走路....

一天一天你们慢慢老化,我们也渐渐懂事.......

虽然你跌了好几次但你还是坚强的爬起来,但为什么这一次你放弃了呢?还记得那时我才中四,听见你又跌倒了,婆婆急得叫SIME TYRE 的员工把你刚起来,就这一次你不在走路,就坐在轮椅上了。一开始我和爸爸才能抱你起来,带你去洗澡。这几个月我们都很辛苦,背都酸痛。但日子久了我都习惯了,我慢慢可以一个人扶你去洗澡。这一刻最辛苦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婆婆,婆婆你真的辛苦了。你一整天的活动是帮公公,洗衣煮饭,最难的是叫我醒。


抱怨

我不是一个好孩子,脾气也不是很好。有时我会很生气,很压力。我常抱怨为什么放假的时侯别人可以睡到十一/十二点,但我却七点就得起床帮你清理身体。为什么这世界那么不公平呢?对不起,有时候我会对你那么大声,对你那么没礼貌。其实不是我想要的,每次我大声对你说话后,我会心情不好,好像很内疚。对不起,是我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说真的我不是一位乖孙子。

以前的故事

有时候我和啊婆谈天,她告诉我这是我们上辈子欠他的。虽然以前我们家境平穷,但我啊公什么都舍得买。还记得刚推出黑白的电视机时,他是第一位在我乡下买的人。他买了电视机后,好多好多小孩子到我家看电视,那是我家是多么热闹的。此外,他还买kacang putih 请小朋友吃。原来我啊公是那么疼小孩子的。我阿婆还告诉我,以前我阿公人很好,也很疼她。一大清早我阿公就起身做家务,煮饭,洗衣完毕才去工作。我阿公是一名巴士司机,薪水虽然不是很多,但还是养得起一家八口,真是不容易啊。以前你那么辛苦,现在就换我们来照顾你吧。我虽然不是一位好孩子,但我会尽力做到最好。

最后我想说 阿公阿婆我爱你们,没有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,洗衣,煮饭等等,我们就不会那么健康。对不起,最近常没回家吃饭。我会改掉这坏习惯的=]




人生就像這十分鐘,前三分鐘毫無知覺,中間三分鐘枯燥乏味,後面三分鐘慢慢體會,最後一分鐘才後悔自己前九分鐘沒有好好珍惜,影片能重新播放,人生卻不能重頭來過。

9 comments:

  1. NICE!!! AH GONG EH GOOD GRANDSON :'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完全同意!因为长辈们的关系,我们才会拥有许多现代人没有的故乡回忆和关爱!这些都使得我们成长懂事!
    长辈们当年付出的爱,今日就让我们这一代孝敬回他们吧 =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好的
      有时候孝顺也不能完全报答他对我们的爱

      Delete
  3. 阿公我也會好好孝敬你的...

    ReplyDelete